总算开学了

昨天,南京的孩子们总算正常开学了,尽管比别的城市晚了近半个月,但比预期开学的日子提前了许多,神兽回笼,家长们总算可以松一口气啦。

虽说9月1日也算是同步开学吧,采取网络教学形式倒是高大上,然而效果实在不太理想。原本以为网络教学是由老师们开直播间讲课,结果只是老师提前将录好的教学视频传到网上要求孩子们按时间观看。同时呢,各科老师又轮番在群里进行信息轰炸,一会这个要求一会那个作业,并且都是要求使用手机操作、在线提交,别说孩子没法专心观看视频,估计很多家长都有点招架不住,陪着上课的老人更是爱莫能助。所以实际上网课也就搞了三四天就不了了之啦,后来老师在群里说让大家不要担心,等正常返校后所有课程都会从头开始讲。

本学期开学最大的话题就是“双减”政策落地,好多地方都已经开始实行课后服务和弹性放学了。原来帮我们接孩子的托管机构已经宣布暂停营业,预交的托管费也退还给我们了,但是我们这边的课后服务却迟迟没有响动,放学时间还跟上学期是一样,早上进校时间反倒因为疫情错峰进校的要求而推迟至7点50左右,这就导致我早上送完孩子上班可能迟到、下午放学接孩子时间根本来不及。

老丈人一个人在这边看孩子已经坚持两个月了,早已归心似箭。我今天已经给他买好了周末回家的车票,准备放他回去了。

希望下周学校的课后服务能够如期而至,要是公司的作息时间也能改成早九晚五就更加完美啦!

相关文章

已有 2 条评论

  1. Mr.Chou

    这政策对你们来讲真是太合适了..
    我这就可有可无。

    Mr.Chou 回复
  2. 哥斯拉

    拖了这么久才开学啊?
    听说好多地方开学了也还没收学费。

    哥斯拉 回复
发表新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