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小时不喝水,你的身体会怎样?

荒凉的沙漠,到处是滚滚的黄沙,没有绿洲、没有小溪,甚至没有一滴水,在这个时候你会出现一项症状——脱水。如果出现这个症状,而且没有水分及时补充,那么你有想过当你脱水至极限的时候会怎么样吗?让我们一步一步来告诉你。

25小时不喝水:口臭

唾液的作用之一就是抑制口腔内细菌生长,而脱水会让口腔里的唾液分泌量降至最低,由此导致口腔内的细菌快速生长,从而造成口臭的现象出现。当你在沙漠里发现自己有口臭的症状,却又没有水分供给的时候,说明死神已经开始盯上你了。

39小时不喝水:皮肤开始变得非常干燥

别以为皮肤干燥是很严重的脱水症状,其实当你感冒发烧的时候也会出现皮肤干燥的症状。如果在这个时候没有及时补充水分,那么头脑会发晕,从而让血容量减少,皮肤不仅开始变得更加干燥,而且出现全身皮肤发紧、脱皮和发痒的状况。

48小时不喝水:骤冷骤热

两天没有喝水,你的身体会出现骤冷骤热的症状。可能上一秒你还感觉冷如南极,下一秒就如过火焰山。据德克萨斯大学的约翰?希金斯博士介绍,人类的正常体温应该是维持在37摄氏度以下,而脱水时人的体温会上升并稳定到38.3摄氏度,影响体内器官的正常活动。

63小时不喝水:肌肉痉挛

身体发热后就会让肌肉运作不正常,而且随着钠和钾等物质的不断流失,肌肉就会出现痉挛的情况,这个时候你已经到了严重脱水的阶段了。

72小时不喝水:头痛

在最后阶段,你能感受到的就是头疼如裂的感觉。因为脱水开始蔓延到你的头部了,头骨就像被一把大锤在用力猛砸一般疼痛,一直到脑部死亡。

是否听起来很可怕,不过不用担心,因为你很少有机会去到这么极端的地方。但是在平常的生活中,我们也会因为一些特殊情况出现脱水的症状,只不过水分很快就得到了补充而已。最后还是给大家一些能够避免脱水的建议,平日里将水杯放在自己唾手可及的地方,并且用白开水或者茶水替代饮料,而水的温度最好是常温的,这样才能被更快的吸收。

发表新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