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后服务与延迟放学

喜大普奔!翘首以盼的课后服务和延迟放学终于来到大蓝鲸了。

昨天,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开始正式实施。我下班后开车不紧不慢的,到达校门口差不多五点一刻的样子,等到五点半准时接娃,时间刚刚好。

美中不足的是,早上学校要求错峰入校,7时40分才给开门放行,孩子们排着好长的队伍等待开门。我们一般在七点半到达学校门口,等孩子进入校门后再往公司赶,到达公司时间也是正正好,但是如果赶上稍微有点堵车就肯定要迟到几分钟。

本来学校提供的延迟放学有两个选择:一是课后服务,五点半放学;二是课后服务+半小时托管,六点放学。考虑到公司下班时间有可能会调整到五点,加之晚高峰堵车的因素,所以我们一开始选择了六点放学。结果孩子班上就两个孩子选择六点放学,又听说那半小时托管是将同年级所有班级的孩子混编到一个大班再由值班老师看管,担心每天多番折腾换教室和老师,孩子可能不太适应,也不想给老师们增加麻烦,于是主动要求调整至五点半放学。

昨天去接孩子我发现一个现象,不管是几年级,貌似绝大多数的孩子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五点半放学,三点多正常放学那一拨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个,六点那一拨我没去关注,估计也没有几个。

目前来看这个政策真的挺好!孩子们每天五点半放学,任课老师亲自辅导,作业全部在学校完成,再也不用写作业写到深夜了,孩子轻松愉快,家长省时省力省钱!就是老师们要比以往更加辛苦了,在此呼吁进一步提升教师薪资待遇,尽快出台与课后服务相对应的激励和补偿方案!

另外,希望学校在给孩子们课后减负的同时,真的可以做到在学校就能“吃饱”、“吃好”,毕竟学生的主要任务还是学习嘛!

好了,不说了,大家可以放心的去生三胎啦!

相关文章

已有 5 条评论

  1. srm供应商管理系统

    感谢分享啊

    srm供应商管理系统 回复
  2. 上海网站建设

    感谢分享..

    上海网站建设 回复
  3. 大魏

    你也经常的写写东西啊。

    大魏 回复
  4. 流金岁月

    延时确实挺好的,另一个是中午的配餐,我们这边做的一般,而且现在因为疫情的原因,配餐还没有开放

    流金岁月 回复
  5. 发泡鲸

    我小时候五六点放学,也不用家长去接,感觉很轻松。现在还得专门有个大人负责接送孩子上下学,闹挺!

    发泡鲸 回复
发表新评论取消回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