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前的狂欢

六月末,工作上总算不是那么忙了,孩子期末考试也已结束,我就和老婆商量着请个年假带孩子回老家一趟,由于我们俩在7月份都有一个技术考试没有确定具体时间,所以一直在纠结是先回老家还是等考试结束再回去。后来打听了一圈也没得到确切答复,就赶紧预订了所有行程,休完假再说吧。

因为疫情的原因,自打2020年初从长隆旅行回来,我们就没再踏出过南京半步。这次年假加上周末差不多有半个多月的时间,机会比较难得,时间也很充裕,所以计划在返程时顺道带着小孩去北京玩几天,去看看她期盼已久的万里长城和北京天安门。

出发那天还有一个小插曲,本来计划早上9点的航班飞沈阳,然后从沈阳乘坐高铁回老家。出发的前一晚,行李收拾妥当,我还提前在滴滴上约好了早晨五点去机场的网约车,万事俱备,大家都满心期待着我们的精彩旅行,简直兴奋得睡不着觉了。辗转反侧许久,感觉才刚迷糊了一会,晚上12点左右被一通电话给吵醒,携程客服来电告知“由于天气原因,航班延期至下一日出发。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我一下从床上跳了起来,岂止是不便啊,这也让人太扫兴了,我这再过四五小时就要出发去机场,你唱这么一出!

这一宿彻底失眠了!假期已经开始了,再等一天出发吧,就得白白浪费一天时间,万一第二天再因为天气原因推迟怎么办呢?可是这个时候想要改成其他航班已经来不及了,要么票价高得离谱,要么时间不合适。改乘火车卧铺吧,得熬上差不多27小时,再说也没有余票了。纠结一晚上,也策划了一晚上,直到12306网站开门迎客,我发现南京至北京的高铁复兴号只需要三个小时多一点,遂决定乘坐从北京中转回老家。说干就干,车次也没得挑了,有哪个算哪个吧,赶紧订了北京中转的票,退了沈阳出发的票。复兴号速度快,票价也是真的贵啊,比机票可贵多了,再加上沈阳的退票费,总共比原行程多花费一千多块。

后来在高铁上我经过了解发现,南京和沈阳两地当日天气良好,并未出现雷暴等极端天气,而且南京出发同时段、同航线的其他航司的飞机都是正常起降,为什么独独东航的飞机不能飞,这让我很疑惑!既然是“天气原因”,为什么没有提前预警、提前通知乘客,而是在出发前几小时半夜十二点搞突然袭击呢!经过与携程客服、航空公司再三沟通,据理力争,最终携程同意赔偿五百元,承担我因行程变更而产生损失的一半,双方达成和解。

上午11点多就到了北京,由于回老家的高铁好多车次都买不到票,在车站一直等到傍晚五点多才坐上回家的高铁。晚上九点多到了老丈人楼下,打电话给老人谎称有个快递需要下楼取一下,带给了姥姥姥爷一个天大的惊喜,哈哈!因为早上联系的时候,还跟他们说我们在家看电视呢。

辽河公园.jpg

科尔沁人民太热情好客啦!在家待了五天,一天也没闲着,兄弟姐妹、七大姑八大姨轮番请客吃饭,有些还没轮上呢我们就要返程了。科尔沁大草原的肉真的是太好吃了!感觉待了没几天给自己吃胖了好几斤回来。尤其有一个叫做罕山的蒙古餐厅品牌,里面的美食我通通都很喜欢,只可惜它在南方城市没有连锁店,要不我肯定会经常去解馋!此刻说着我的口水都快要流出来了!

罕山美食.jpg

罕山美食.jpg

蒙古奶茶.jpg

蒙古奶茶.jpg

这几张图片其实是我从网上找来的,因为当时光顾着吃了,没顾得上拍照。

去吃蒙餐我还发现一个现象,少数民族同胞很有语言天赋的,他们至少掌握了普通话、蒙古语、东北话三种语言,有的可能还会英语,真的很厉害哦!

按照计划返程时顺道去了北京,正好赶上重大活动结束第二天,天安门广场还是戒严的,好多庆典用的设施、桌椅什么的还没有搬走,天安门广场没法靠近,所以先去了八达岭长城。

前往八达岭的路上,沿途就有许多未经修缮的长城,女儿第一次见到长城兴奋不已,说一定要亲自爬到好汉坡!然后一路上导游都在说八达岭长城如何如何险峻,个别地方只容单人通过什么的,建议大家最好还是乘坐缆车上去。老婆和女儿一听马上改了主意,买了往返双程的缆车票。我心想,十几年前我就是徒步爬上去的,也没有导游说的那么夸张啊!一看价格,这缆车的票价可比长城的门票贵得多了,莫非旅行团主要靠推销缆车的分成来盈利?

1629473771898.jpg

1629473771903.jpg

尽管不是旅游高峰期,长城上面的游客还是非常多的。天气晴朗,虽然太阳很晒,但总有一阵阵微风吹过,所以并不觉得热。我挺喜欢北京这种天气,晒是晒了点,但只要戴上墨镜阳光就不刺眼,吹着小风挺舒服的,比南京这边闷热潮湿的夏天好过多了。

八达岭长城.jpg

长城上的风景很美,感觉总是在上坡下坡,被身后的游客撵着往前走,好些平坦点的都被封闭了,要不在上面跑一跑,看看沿途两边的群山峻岭,还是挺不错!

在长城上看到一个男子领着三个小学生模样的孩子,不知是父亲、哥哥还是老师,他们一人拎着一个塑料袋,用手把沿途地上掉落的垃圾全都拾到袋子里,带到山下扔进垃圾箱里。过往的游客见了纷纷称赞!不知道那些随手扔垃圾的人看了会不会感到惭愧呢?

八达岭长城.jpg

从长城回来后,又去前门美食街一带逛了逛,吃了导游力推的爆肚。说实话北京爆肚不太合我口味,原本以为爆肚是那种经过猛火爆炒超级麻辣劲道的,没想到只是白花花的肚片用滚水烫熟后蘸着麻汁吃,嚼起来软绵绵的很寡淡,压根吃不出牛肚的味道了,不过老婆说是喜欢那个吃法。

爆肚.jpg

牛百叶.jpg

直到这个时候,我才知道原来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都是需要提前预约的,尤其故宫的票特别不好买,至少要提前十天在网上预约。只怪自己没有下功夫做好攻略,此次故宫去没有办法参观了。好在当晚经过不懈努力,刷爆国家博物馆的小程序,总算捡漏成功,约到了博物馆的三个参观名额。

国家博物馆.jpg

本来打算带着孩子去天安门看看升旗仪式的,特意选择住在二环以内的酒店,离得挺近的。可是日出时间实在太早了,大人孩子都嫌太累了。于是改成次日参观博物馆后去看降旗仪式。第二天去博物馆和天安门广场,那人多得啊真叫一个人山人海,排队过安检至少要三四十分钟。进到广场后就没有卖吃的喝的了,日落时间又太晚,出去吧再想进入又得重新排队过安检。后来降旗仪式也就放弃了,在广场上四处溜达了半天,眺望着对面的天安门城楼跟女儿讲那就是北京故宫了,拍了很多照片就出来了。

天安门广场.jpg

故宫.jpg

天安门广场.jpg

天安门广场.jpg

北京的蓝天白云太美了,简直自带滤镜,美得有点不太真实,像是PS出来的。

接着又跑去前门步行街逛了一圈,吃饱喝足后正好看到前门边有那种旅游观光巴士,于是坐上巴士沿着前门大街、长安大街、故宫护城河、景山公园走马观花一圈,看看北京的街道、胡同、四合院等等,顺着导游的指向远远参观了紫禁城的神武门、角楼、北海公园的白塔,听导游讲讲有趣的野史,也蛮有意思的!

天安门广场.jpg

前门大街.jpg

回到南京后天气更加炎热,正好赶上欢乐谷玛雅海滩水公园21年开放营业,于是周末又带上女儿去清凉一下。不过才嗨了小半天,从中午就开始暴雨如注一阵接一阵的下,在大雨中玩水上项目别有一番趣味,就是凉风一吹冷得直打哆嗦,不得不抓两件救生背心穿在身上。

玛雅海滩水公园.jpg

玛雅海滩水公园.jpg

没过几天,7月20日南京疫情就爆发了,我们的技术考试也全部推迟待定。现在回想起来,当初的决定是多么明智啊!若是傻等着技术考试结束了再回家,可能正好赶上疫情就没法回去了。也可能乘坐飞机往返,经过禄口机场,然后喜得红码一枚,被强制隔离起来。

祈祷疫情快点过去永不再来!一切恢复如常,人们还像从前那样,想要旅行了抬腿就走。我这颗不安分的心又在开始蠢蠢欲动了!

已有 3 条评论

  1. Mr.Chou

    噢,原来去了一趟北京耍!运气不错..没有天降红码。

    Mr.Chou 回复
  2. 哥斯拉

    这趟旅行很丰富,想不到现在疫情长城还这么多人,我当年看那架势就打道回府了,人太多太多了。

    哥斯拉 回复
  3. 哥斯拉

    这趟旅行很丰富,想不到现在疫情长城都这没多人,我当年看那架势就打道回府了,人太多太多了。

    哥斯拉 回复
发表新评论取消回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