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遇疫情

激情火热的7月,久违的暑假才刚拉开序幕,人们早已迫不及待穿上短裤背心吊带裙正准备浪起来时,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泼了一盆冷水!

水上狂欢.jpg

没想到南京这一波疫情竟会如此严重,确诊病例甚至比2020年的时候还要多,波及范围甚广。

所有校外培训辅导班、托管机构被紧急暂停,一时让我们这样老人不在身边的家庭措手不及,孩子没人照看,不得不把孩子锁在家里待了两天,连夜把老人召了回来。

哪也不能去了,虽说没有封城,但不管去哪都得提供48小时内的核算检测报告,然而核算检测一般是48小时内出报告,也就是说可能等拿到报告的同时它已经过期了。就算出去了,走到哪儿也会受到优待,据说很多车站、机场都在查身份证,但凡看到南京户籍的直接就拉去隔离了。

有绿码的穷人们每天两点一线,健康码、行程单、扫着各种二维码,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上报全家人的体温、各种口径的报备。谁曾想到,当今社会离了手机寸步难行啊!

南京的疫情也绷紧了全国人民的神经,人们纷纷从盛夏狂欢中警醒过来,全民抗疫再次打响!经过将近一个月的共同努力,现在南京仅有一个中风险地区,已经连续多日确诊病例零增长,总算是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不过,9月份开学已然无望,估计马上又要开始上网课了。根据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市内所有区域全部降为低风险区后,再过21天就可以开学。目前禄口街道仍为中风险区,若能在本月末转为低风险区,疫情不再反复的话,预计在九月底孩子们应该可以开开心心返回校园啦!

仅有 1 条评论

  1. Mr.Chou

    我这边孩子上学照旧,没听说要推迟之类的..

    Mr.Chou 回复
发表新评论取消回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