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日记

今天是2021年3月4日星期四,我要记住这个日子,这是我投(做)资(韭)股(菜)票以来最耻辱的一天,今日浮亏7770元,继昨日通威股份跌停之后,今天通威股份又把隆基股份给带到沟里去了,两只股票双双跌停。

不知道昨日尾盘抄底的小伙伴现在都怎么样了?真是应了一个网友的话“你只是想要抄个底,它直接抄你家去了”!今日通威果然没有让人失望啊!

jiucaitouzi.jpg

回想年前我仓位最低的那一阵,风电、光伏是何等风光啊,如今“风光不再”,跌势如山倒!真是吃肉没赶上,挨打伸着头往前凑!

大神们常说“别人恐慌,我贪婪!”,今天我是真想补仓啊,筹码多便宜啊,无奈子弹早已打光,现在除了就地趴下装死已经别无他法了,割肉是不可能割肉的!

晚上,基金亏损直接都没敢看,估摸着也得一千多吧,岂止是肉疼,从头到脚哪哪都疼!晚饭没心情吃,自己煮了一包康师傅大碗宽面,关了灯,捧着碗蹲在厨房的角落一边吃一边默默流泪……

chimian.jpg

痛定思痛,总结了以下几点,时刻警醒自己,也给新手投资者们一点小小的建议:

1、不要手痒总想着去操作一下,你不是专业操盘手!做T你也不是机构的对手,一不留神把好票T飞了,代价是惨痛的!如果一定要T,记得当日一定要找机会T出去。跌停和涨停,你永远不知道哪个会先到来!

2、鸡蛋不要全都放在一个篮子里!不要把仓位都集中在某一个题材上面,否则一损俱损!不同题材不同板块组合着买,风险分散一下,大跌的时候不至于那么惨,东边不亮西边亮,手里总有那么一只两只红色的!

3、仓位不宜过高,最好不要满仓,给自己留几发子弹,关键时刻用来自行了断也比坐以待毙强。

4、适时止盈,永远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下手买入前先定一个盈利目标,目标一旦实现就要落袋为安,知足常乐!

5、不要轻易割肉!不割肉,它迟早会再涨回来的,割肉则意味着你彻底放弃你的筹码,再无回本的机会!其实你回头看看,哪次割肉不是割在山脚下了呢!

6、少看股评,少听新闻,你所能听到的往往也都是人家想让你听到的!不要做技术分析,你不是那块料,就不要班门弄斧了,什么均线、K线看看就好,主力想让它怎么走就能让它怎么走。

7、一般每年开会期间,A股都会出现大的波动,记得在开会前夕适量减一减仓位!

8、不要幻想从股市里发一笔大财,毕竟你不是专业的!能够时不时赚点小钱给自己每天早餐加个茶叶蛋那就偷着乐吧。如果还能赚得一两个月工资,那已经是市场对你最大的仁慈,要懂得感恩,见好就收吧!如果股票盈利已经远超你的工作收入,那干脆辞职吧,当我前面第一句话没有讲!

9、不要总盯着股票看,毕竟那只是你众多业余爱好中的一项。你还有你的工作、你的生活、你的家庭……还有许许多多其他更重要的事情等着你去做!你的域名滞销很久了,你的博客也该打理打理了……

相关文章

已有 4 条评论

  1. 窗外一叶

    非专业人士做股票投资,只能用闲钱,不要加杠杆。其实A股还好了,比起比特币之类的数字货币已经很规范了。

    窗外一叶 回复
  2. 响石潭

    感觉炒股玩的就是心跳,心跳之余还是写博客码文字心如止水

    响石潭 回复
  3. Mr.Chou

    这韭菜成长史千呼万唤,总算出来了(๑>ڡ<)☆
    哈哈…我俩就是一般货色,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赌徒的心态都这样,涨了还想涨,跌了又想补,这不越滚越大…难以抽身。
    打理域名博客事不宜迟…被股市这么折腾心情都不好了。

    Mr.Chou 回复
    1. 阿拽

      @Mr.Chou

      今天晚上又得关灯吃面啊,难搞哦

      阿拽博主 回复
发表新评论取消回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