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P环境下http跳转https、带www跳转至不带www

昨天无意中发现博友 @有意 刚更换了 Liluohost 的VPS,所以点击进去看了看,然后看到他们家有一款独立ip的虚拟机挺合我意,正好我一直想要换个主机折腾博客呢。

好长一段时间以来,总感觉衡天主机的服务处于无人过问的境况,加之最近又发现每天首次访问我的博客总会在域名后面自动添加一段乱码,怀疑是不是网站遭到js劫持了还是怎么地?所以就想着尽快开启SSL,其实已经有好多小伙伴提醒过我了,但由于个人技术水平有限,对于SSL这事我一直无动于衷。现在看来不搞是不行啦!

昨天晚上加个班,把整个网站数据迁了过去,今天上午又摸索着把SSL配置好了,试用下来感觉 Liluohost 的主机还挺不错的呢,速度杠杠的!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试试看,当然如果您点击这个 推广链接 过去,我也能有一点点好处哦!呵呵

小经验:LAMP环境下http跳转https、带www跳转至不带www

根据需要,将相应的规则写在.htaccess文件以下代码的后面即可。

<IfModule mod_rewrite.c>
RewriteEngine On

三个规则,请根据需要选择添加,不需要全部使用。

一、http跳转https

RewriteCond %{SERVER_PORT} !^443$
RewriteRule (.*) https://%{SERVER_NAME}/$1 [R=301,L]

二、带www跳转至不带www

RewriteCond %{http_host} ^www.huji.net [NC]
RewriteRule ^(.*)$ http://huji.net/$1 [L,R=301]

三、不带www跳转至带www

RewriteCond %{http_host} ^huji.net [NC]
RewriteRule ^(.*)$ http://www.huji.net/$1 [L,R=301]

若.htaccess文件中另有伪静态规则,请将以上规则放在伪静态规则的前面。

已有 31 条评论

  1. 程志辉

    又瞅到这篇文章了,问题已经解决,RHEL6自带的PHP版本过低。(删去了一些文字,不知道啥触犯了你博客评论的敏感词汇

    程志辉 回复
  2. 三棵树人

    ht主机,域名后带一串乱码,据说是因为服务器受到攻击,主机商主动加的。我现在就正在用,总感觉稳定性大不如前。

    三棵树人 回复
  3. 林三

    只是可惜了我的阿里云主机,只能通过cdn来实现https,害我每年还得买几十块资源包。

    林三 回复
    1. 云点

      @林三

      现在已经改进了,不需要用cdn

      云点 回复
  4. 镜缘轩

    衡天可惜了,小张在的时候还行,不过好多年没有用他们的了

    镜缘轩 回复
    1. 林三

      @镜缘轩

      我就用的衡天主机啊,感觉现在也还行吧,运行的很稳定,还经常有活动。

      林三 回复
  5. 摄影博客

    你们才是玩博客的高手啊。

    摄影博客 回复
  6. 姜辰

    用的lnmp,在域名解析的时候就把@和*直接解析到www了。

    姜辰 回复
    1. 老杨

      @姜辰

      还能这么干?CNAME?

      老杨 回复
      1. 姜辰

        @老杨

        显性转发~= =、

        姜辰 回复
  7. action

    现在都是选择阿里云、腾讯云这种大平台,比较稳定,售后又有保障。

    action 回复
  8. 楚狂人

    主机这东西真的要用过才知道,我目前用阿里云将近3年了,还是算比较满意

    楚狂人 回复
  9. 搬瓦工

    学习了 感谢分享

    搬瓦工 回复
  10. Loekman

    我前几天也不用衡天的了,虽然便宜(独立ip的200/两年),但最近好卡,我换成恒创了;至于网址后面一串字母,应该是主机的关系,我的衡天也有,从http跳转到https时出现

    Loekman 回复
    1. kokko

      @Loekman

      怀念小张在的时候,那时候衡天真的挺好。一个时代的结束。

      kokko 回复
    2. 阿拽

      @Loekman

      独立ip的200/两年,好便宜啊,我的衡天是150每年,已经被我弃用了。

      阿拽 回复
  11. T.GURU

    兄弟,我想知道你们的https在哪里买的,多少money,给我发个邮件,关键我是小白

    T.GURU 回复
    1. 阿拽

      @T.GURU

      你说的https就是添加SSL证书啊,主机后台可以免费申请的,另外好多网站也可以免费申请,比如腾讯云。

      阿拽 回复
  12. maqingxi

    现在SSL是必须的了, Liluohost 虚拟主机这么方面就可部署,真是不错。

    maqingxi 回复
  13. James

    你终于也配置了ssl

    James 回复
  14. 老何

    我用的是LNMP

    老何 回复
  15. repostone

    非技术的路过。

    repostone 回复
  16. 鸟叔

    一个宝塔面板都解决。

    鸟叔 回复
  17. 猫叔

    国外的虚机要是没中文面板,简直可怕

    猫叔 回复
  18. 龙哥

    宝塔面板,一键搞定!

    龙哥 回复
  19. 心灵博客

    哪里都有你们,我也是服了。

    心灵博客 回复
  20. 张波博客

    想起来了,前段时间从 Liluohost 上免费领取了99一年的虚拟主机

    张波博客 回复
  21. 张波博客

    Liluohost香港 的?我目前正想搞个VPS练手

    张波博客 回复
  22. 奶爸de笔记

    我也买了个虚拟主机,国外的,好难用。还是VPS好用。

    奶爸de笔记 回复
  23. 程志辉

    我在虚拟机上用RHEL6 搭建LAMP环境,部署typecho的时候发现连安装向导都看不到。但是同样的环境部署wordpress dz都很正常。typecho返回的是500,到现在还没找到问题......

    程志辉 回复
    1. 阿拽

      @程志辉

      typecho规则写的不正确吧,我记得有个conf文件,typecho和WordPress是不一样的。我之所以不选VPS,就是嫌太麻烦了

      阿拽 回复
发表新评论取消回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