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之行

今年国庆长假本来打算带着孩子去青岛玩几天的,当时去的票都已经买好了,可怎么也买不上返程的票,无奈只好取消了旅游计划。

才过了不到一个月,上周五公司临时安排我出差培训一周,目的地青岛。领导这是要还我一个心愿么?可惜不能带着老婆孩子同行!

来了才知道,这次的培训纪律真是严格啊,早晚必须签名报到,上课期间手机全部上交封存,课后还留作业,最后一天还要考试。

第一次来到这个海滨城市,总体印象还挺不错的,干净整洁、空气质量好、人口密度小、车流量小,地铁上人人都有座,街边免费停车位总有空位,不用担心没地方停车,绝对是一个宜居城市,不过海景房估计价值不菲。

即便是早晚上下班期间,街上的车辆也并不是很多,压根就没有早晚高峰这一说嘛。

住的酒店距离海边不到一公里,课后我们抽空在周边逛了好几次,发现不论白天还是夜晚,街上和海边的行人都不是很多,不知是所在酒店离居民区太远的缘故,还是因为现在正处于旅游淡季?

在这待了将近一个礼拜,没有看到任何乞讨、卖艺、流浪人员,无论车站、地铁、景区还是大街小巷,真的一个都没看到。遛狗的很少见,偶尔碰到一两个,也都是拴着狗绳的。在街上几乎看不到巡逻的警车和治安岗亭,想来这儿的民风应该是不错的!

偶然一次在海边遇见了传说中的暴走团,但他们也只是放着音乐围着海边的火炬景观转圈齐步走,没有扛红旗,没有喊口号,也没有打鸡血,更像是一个移动的广场舞团吧。当然在海边也碰到了广场舞大妈,毕竟这算是一项全民运动嘛,不过规模很小,也就十几人而已。

几年前曾去过威海,所以这次看见大海我倒没有太多兴奋,这儿的海很安详很矜持,即使涨潮时海浪也是很轻柔的那种。青岛的海滩非常干净,一来是人们的素质较高,另外可能因为海边的行人实在太少了吧。放眼望去,海滩上三三两两的全是像我们一样来寻宝的外地游客。

本来打算多捡些贝壳、海螺什么的,拿回去给女儿当礼物,可这儿的沙滩又太过于干净了,除了一些被潮水带上来的海苔海带和水草,其他没啥玩意,同事捡到了一些被海水冲洗打磨光滑的玻璃茬子以为是水晶,如获至宝一般。这……这海滩跟我想象中的“赶海的小姑娘光着小脚丫……一个篓子装不下……”相去甚远啊!

返程还是从青岛站出发,我特地提前一会赶到车站,想要看看这百年老站。整个车站不是太大,属于紧凑型的,站前广场很小,地面建筑由钟楼、售票楼和出站口等围成一圈,围在中间的是站台和轨道,候车室和商业配套全都设在地面以下。听说青岛火车站是当年德国人设计和建造的,所有建筑的造型设计以及室内装饰都带着浓厚的欧洲风格。

微信图片_20171110135409.jpg

已有 11 条评论

  1. star

    看起来是很平静的地方,想去看看海

    star 回复
  2. 访客晨曦

    车流量少就是旅游淡季的原因,每年五一之后到暑假结束是旅游旺季,前海一线车流还是比较大的。每逢涨潮而且风大的时候,临近五四广场一带的海边,海浪冲击岸边、淋湿行人的情景,不要太美啊。

    访客晨曦 回复
  3. iherb优惠码

    青岛不错的 美

    iherb优惠码 回复
  4. FROYO

    没去过青岛,从文章的介绍看起来挺不错的嘛

    FROYO 回复
  5. 新闻头条

    文章不错支持一下吧

    新闻头条 回复
  6. 花记App

    无意间发现你的博客,挺棒的,关注啦

    花记App 回复
  7. 胡俊杰

    角度拍的好看,不过我从来没去过青岛,感觉这个名字就挺美的。

    胡俊杰 回复
  8. 微型隔膜泵

    广角拍的真好看。

    微型隔膜泵 回复
  9. Ton

    青岛八大关也不错,如果旅游可以去看看。汇聚了众多的各国建筑风格,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

    Ton 回复
  10. 姜辰

    在你博客看看青岛吧~= =至今还没去过

    姜辰 回复
发表新评论取消回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