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reader——非常不错的RSS阅读器

最近上班难得比较清闲,没事喜欢翻翻博友们的博客看看,但手动打开一个一个网站浏览有点麻烦(个人没有使用浏览器收藏夹的习惯,一般都是直接输入域名或从评论列表回访),而有些朋友的域名真的不太好记,有时候停在地址栏想半天“到底要看谁的博客呢”。有时访问好多次也不见博友的更新,或许在我关闭网页的下一秒博主就发布了新的文章,而等我看到的时候已是几天以后了。

脑海里忽然想到世上有一个叫做RSS订阅的东西,于是在百度和知乎搜索,原来RSS订阅是需要一个阅读器的,RSS阅读器又分为离线RSS阅读器和在线RSS阅读器。

据了解,网络上RSS阅读器还挺多的,但鱼龙混杂、褒贬不一。

1、FeedDemon

Windows系统下最流行的RSS阅读器,但官方已于2013年6月宣布停止更新,最后版本4.5 pro仍可正常使用,提供中文界面。

经试用发现,其界面做得并不是很漂亮,有点类似邮箱界面,看着眼睛有点累,速度一般。

2、浏览器自带RSS阅读(一般主流浏览器都有)

IE和FireFox都试了一下,浏览体验效果都比较差,内容有更新时无明显提示。

3、Google Reader(已死)

Google Reader借助Google的声势,一度成为在线阅读器的老大哥,深受广大网友所喜爱,无奈目前已经关闭。

4、Bloglines(已死)

曾经跻身RSS阅读器老二的位置,市场份额仅次于Google Reader,目前也已关闭。

5、抓虾(已死)

一款国产阅读器,曾近是国内阅读器的老大,目前已关闭。

6、鲜果(已死)

又一款非常不错的国产阅读器,支持OPML导入导出,支持墙外Feed,支持类Google Reader的快捷键,可惜也已关闭。

7、看天下RSS阅读器(已死)

看天下RSS阅读器是国内开发比较早的一款RSS阅读器,用的人不少,但目前貌似已关闭。

8、周博通RSS阅读器(已死)

2004年诞生的国产RSS阅读器,也很受国人欢迎,目前已经关闭,其官网跳至某淘宝店铺,不知是否域名过期被人抢注。

9、新浪点点通阅读器(情况不详)

新浪点点通阅读器是新浪官方开发的一款软件,其中内置了新浪所有的RSS频道。

由于上面几个像抓虾、鲜果、看天下等深受好评的国产阅读器都已关闭,博主没有再继续去了解新浪点点通,本来对新浪的东西就不感冒。

10、有道阅读

网易出品,官网跳至有道云笔记,但博主在云笔记中未找到相关服务,貌似已与网易云阅读整合。

11、网易云阅读

这货其实就是一个电子书商店,RSS订阅只是一个小小的附加功能,可以自主添加RSS订阅,但整体体验效果不好,有广告,被博主秒弃。

12、QQ邮箱阅读空间

腾讯QQ邮箱自带的RSS阅读器,需要登录QQ邮箱访问,支持OPML导入导出,不支持墙外Feed,不支持类Google Reader的快捷键,体验尚可,手机应用中无此功能。

QQ邮箱的速度一向很快,但其阅读空间的访问却出奇的慢,甚至频繁出现503错误,不知是不是RSS功能即将被砍的前奏。

13、Feedly

国外一款优秀的RSS阅读器,拥有与Google Reader相似的功能,被视为GR优秀替代品,支持墙外Feed,同时拥有移动端APP和WEB端产品,界面非常美观、清爽,但无中文界面,速度真不敢恭维,尤其手机app启动时卡出翔。

14、Inoreader(博主重点推荐)

Inoreader自称是“为重度用户节省时间的阅读器”,博主体验感觉这个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阅读器,界面美观、多样选择,有中文界面,同时具备iOS、Android、WindowsPhone应用,可以多平台同步,支持 HTTPS、导入 Google Reader、Pocket/Instapaper、快捷键、自动推送等等,关键是速度可以甩Feedly几条街。

QQ图片20170816170433.png

不过其Android应用在官网上只提供了GooglePlay的下载链接,未安装Google服务框架的安卓手机无法直接下载,只能到第三方应用商店去下载了。

除免费版外,Inoreader提供多个收费套餐供用户选择,但免费版的功能也很完善,基本够用了,而且界面上没有任何广告呢。它也不会像其他产品那样频繁弹出“开通收费套餐”的提示去打扰用户,这一点很友好。

更正:官网显示免费用户在界面上是会出现广告的,不过博主在刚刚使用时确实没有任何广告,但第二天却发现在文章列表的顶部出现了“移除广告”超链接(很小很小四个字),半天才反应过来原来是广告被Firefox屏蔽了,这样以来其实也并不太影响阅读体验。手机版目前未见出现广告,后续待观察。

当然,介意的朋友也可以每年花14.99刀去除广告,支持Paypal和信用卡支付,貌似官方会放出折扣代码(获取方法未知)。

另外,Inoreader还具备社交功能,不过是可以自行关闭的,这个也非常人性化。毕竟很多像我这样的用户,只想安静地看会博客和新闻,应该不会把它拿来当作社交工具,微信、微博已经占据了我们大多数的碎片化时间。

很多人都像博主一样在苦苦寻觅求好用的RSS阅读器,但目前网上能找到的有关RSS阅读器的推荐和评测文章基本都是发布于好年前的了,估计那时候RSS还比较火,感觉现在RSS越来越被边缘化了,许多网友反响不错的阅读器都早已成为传说。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好东西就要与人分享!博主经过亲身测试和体验,现向大家极力推荐一下Inoreader,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如果您有其他用着不错的RSS阅读器,也欢迎给我留言补充。

已有 22 条评论

  1. maqingxi

    我原来维护品味雅虎时基本用Feedly来了解更新资讯,现在都是逛一些个人博客,再通过评论访问其他新博客。

    maqingxi 回复
  2. 029shouji.co

    RSS对搜索引擎非常友好,订阅也很方便

    029shouji.co 回复
  3. Juby

    我用feedly,因为觉得feedly比inoreader美观。

    Juby 回复
  4. xiang578

    我使用的也是inoreader,只是手机上会加载不出一些网站的图片

    xiang578 回复
  5. 访客Flyer

    不用好久了

    访客Flyer 回复
  6. 大致

    同inoreader。
    feedly慢主要是因为开了google的几个服务,墙内必须要等到这几个玩意儿超时。

    大致 回复
  7. 热腾网

    博主,我的域名好记,re热,teng腾,org的无名。
    我都是从评论回访,有些熟悉的博友能记住域名。
    QQ邮箱有两年没更新了。

    热腾网 回复
  8. minuo

    这个确实不错,在用中……

    minuo 回复
  9. 三棵树人

    Inoreader我都用了三年了,确实值得推荐。

    三棵树人 回复
  10. 访客

    貌似有点不稳定啊

    访客 回复
  11. 卓米科技

    这正是我一直在找的软件

    卓米科技 回复
  12. 菊部

    我也在用 相当不错

    菊部 回复
    1. 阿拽

      @菊部

      好用的RSS订阅软件越来越少了

      阿拽博主 回复
  13. RaresNote

    很多年前用过RSS订阅,但都成为历史,现在感觉还是直接去原网站,给人直接带流量带人气的好些

    RaresNote 回复
  14. 姜辰

    我也用的是这个挺不错的

    姜辰 回复
  15. 易言

    怀念当年的Google Reader。

    易言 回复
  16. 钛客志

    我用rss程序是自己搭建的miniflux,用的勉勉强强

    钛客志 回复
  17. 在线看小说

    突然发现,我好多年没有使用rss阅读器了

    在线看小说 回复
  18. 胡俊杰

    这个不错喜欢。我比较喜欢逛博客,有了这个更加方便了。

    胡俊杰 回复
    1. 阿拽

      @胡俊杰

      QQ阅读空间现在好像很慢很慢啊

      阿拽博主 回复
      1. 胡俊杰

        @阿拽

        最主要还免费。

        胡俊杰 回复
      2. 胡俊杰

        @阿拽

        不是一般慢,我已经放弃QQ阅读了。现在我在用http://azreader.net/Account/Login?ReturnUrl=%2Fdefault.aspx。还是比较专业的!

        胡俊杰 回复
发表新评论取消回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