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当下,及时行乐

P70422-100722-02.jpg

昨天比较空闲,看了一部已经下线好久的电影《太空旅客》,一艘星际飞船载着5000名地球人移民至另一个星球——新家园2号,所有乘客和机组成员都将在冷冻休眠状态下完成120年的太空旅行,不料在途中飞船遭遇意外,男主因休眠仓发生故障而提前苏醒过来,面对自己即将孤独一生、老死途中的残酷现实,男主彻底奔溃濒临自杀边缘,消沉堕落浑浑噩噩一年多后,男主几经激烈的心理斗争,打开了女主的休眠仓将其唤醒……

偌大一个飞船上只有两个人,而飞船要在89年后才能抵达目的地,两人应该如何度过余生呢?从摩擦爱情火花,到女主知道真相后的反目仇恨,再到两人历经艰辛齐心协力挽救飞船,两人死里逃生、相依为命,机器人酒保的一句“活在当下”给了男女主角极大的启发和活下去的信心,即使无法改变糟糕的现状,也要好好享受人生!

飞船即将抵达新家园2号,机组人员集中来到飞船中央大厅,当仓门打开的那一刻,人们惊喜地发现,之前冷冰冰的钢铁世界变成了一个葱葱郁郁的空中花园,绿树参天、鸟语花香,或许在花丛后面还有成群的孩子在草地上嬉戏打闹吧……

故事情节虽然比较简单,从头到尾几乎只有两个角色,但影片向人们所传递的情节之外的东西远不止这些,关于人性、关于担当、关于生活的态度……如果我是电影主角,我又会如何度过我的人生呢…实实发人深省!

除了“活在当下”,我还想再加上一句“人生苦短,当及时行乐!”

已有 2 条评论

  1. 虾米

    本来想看,但是你剧透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虾米 回复
    1. 阿拽

      @虾米

      我很抱歉!这部电影真的挺不错,看点很多的,我只是透了其中很少的一部分啦

      阿拽博主 回复
发表新评论取消回复

TOP